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澳洲移民

细说在澳海外学生工作签证

澳洲移民局专门为海外学生设置的工作签证其实并不是什么新兴事物,大约七八年前就已经有了该类签证,这些年经过多次细微调整和演变,目前海外学生毕业后可以申请的工作签证应该是说至今为止申请要求最为宽松,签证时间最长的工作签证。

澳洲教育在国际上享有美誉,各阶段的教育质量都堪称国际一流,而建立于自身的教育资源优势而得到长足发展的国际教育产业在澳洲的经济主体中已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澳洲政府在政策层面为各大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及中学教学机构提供了各种政策支持,而近年来最给力的便是给予海外学生的工作签证(简称485工作签证)。 485工作签证允许持有人在澳洲工作、学习及旅行。

目前的485工作签证主要分为两个类别:

类别1:Graduate Work Stream毕业生工作签:这是这些年一直在执行的485工作签证,签证长度为18个月,而且具体要求比新推出的工作签证复杂,申请人需要达到下面条件可以申请:

- 必须有一个移民清单上的提名职业,并通过相关职业评估机构的职业评估,目前在澳洲移民清单上的常见职业有各类工程师、计算机专业人士、会计、护士、教师、建筑师等;

- 在澳洲完成了至少两年的相关专业课程;

- 英语雅思达到四个六分;

- 在澳洲毕业后的六个月内申请。

类别2: Post-Study Work Stream学业完成工作签:是指在2011年11月5日之后来澳洲的海外学生在澳洲读完全日制的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学位课程,并达到英语雅思要求即可申请的工作签证。

- 两年学习可以是任何专业的本科学位或研究生课程,不需要提名职业及职业评估;

- 取得英语雅思考试四个六分(或者OET英语考试四个B以上的分数);

- 签证长度根据学生在澳洲所学课程类别有所区别,一般的本科和授课类研究生课程,可以取得两年工作签证;研究类硕士课程可取得三年工作签证;而博士课程毕业后可取得四年工作签证;

- 在澳洲毕业后的六个月内申请。

而如果来澳洲没有进入大学攻读本科或以上的学位课程,而是进入职业技术类学校读书的同学,也有可能申请485类工作签证,但只能申请类别1,并达到类别1的申请要求。

485类签证的移民局签证费目前为1440澳元。

 

留学快讯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