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留学快讯

2013澳洲各大学高考直录分数线

        自去年以悉尼大学为首的澳洲顶尖大学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以来,今年澳洲其他大学,包括澳洲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八大名校”成员先后公布了对于国内高考成绩的本科直录标准,对于国内考生而言,澳大利亚无疑成为高考升学最热的海外留学国家。世华留学为国内学生和家长总结了目前澳大利亚大学对于国内高考成绩的录取要求以帮助学生和家长做好学校和专业的理性选择。

• University of Sydney 悉尼大学

学术要求:除了医学类课程不接受高考成绩,其他专业基本为国内一本分数线,以广东省750分满分为例,要求成绩达到589。若高考分数低于一本分数线的学生可以选择泰勒学院悉尼大学预科课程。

语言要求:大部分专业IELTS6.5(单科不低于6.0),部分专业(建筑、艺术、商科、教育、工程、健康科学、法律、护理、科学、兽医)要求7.0或7.5以上

•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新南威尔士大学

学术要求: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满分的80%-85%,个别专业要求88%,转换成ATAR是70以上,部分高达92,法学、医学、药剂、眼科不接受高考成绩。以750分满分的广东高考成绩为例,高考成绩需600分以上。对于高考成绩达到总分70%以上,ATAR75的学生,如广东省的达到525分,也可选择UNSW的快速预科课程。

语言要求:IELTS 6.5(单项不低于6.0)或TOEFL iBT90(写作不低于23,阅读听力口语不低于22。

• Monash University 蒙纳士大学

学术要求:达到所在省份一本较高分数线的高考学生即符合入读蒙纳士大学所有学士学位(法律学位与院长荣誉学位除外);达到所在省份一本较低分数线的学生符合蒙纳士大学部分学士学位的学术要求,同时,高考分数低于一本分数线的学生还能申请蒙纳士学院文凭课程第2阶段 (Monash College Diploma Part 2) 和蒙纳士大学预科课程 (Monash 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

语言要求:IELTS 6.5(单项不低于6.0),部分专业要求7.0

•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西澳大学

学术要求:根据高考地区不同,分别要求:336/480;441/630;525/750;567/810;630/900。转换成ATAR为80以上。西澳大学还对中国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等单项科目的考试成绩作了明确的要求,数学要求ATAR80以上,甚至要求100,物理和化学都要求ATAR达到100以上。若高考分数低于上述要求的学生可以选择泰勒学院西澳大利亚大学的预科和文凭课程。

语言要求:IELTS 6.5(单项不低于6.0)

• University of Adelaide 阿德莱德大学

学术要求:达到所在省份一本较高分数线,如广东省为585分。若高考分数低于上述要求的学生可以选择阿德莱德大学附属学院布拉福德学院(Bradford College)的预科课程。

语言要求:IELTS 6.5-7.0

• Macquarie University 麦考瑞大学

学术要求:学生成绩基本需达到一本或二本线左右,以商科为例,要求520分以上(750满分),转换成ATAR为83.5分以上。若高考分数低于上述要求的学生可以选择悉尼工商技术学院(SIBT)的预科和文凭课程。

语言要求:IELTS 7.0(口语听力不低于6.0,写作阅读不低于7.0)或TOEFL iBT100(口语听力不低于20,写作不低于25,阅读不低于24)

•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澳洲国立大学

学术要求:接受今年的高考成绩,将国内高考分数转化为澳洲的高考分数ATAR,针对不同的专业,要求不一致,但都是ATAR80分以上。若高考分数低于上述要求的学生可以选择澳洲国立大学的预科课程。

语言要求:医学和法学IELTS 7.0(单项不低于6.0)或TOEFL iBT100(单项不低于22);其他专业IELTS6.5(单项不低于6.0)或TOEFL iBT80(阅读写作不低于20,口语听力不低于18)。

• RMIT University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

学术要求:高中成绩+高考成绩(基本一本分数线以上)可直接申请本科,所有专业均可。

语言要求:IELTS6.5-7.0,部分专业高达7.5或8.0。

• Curtin University 科廷大学

学术要求:当地一本分数线以上,学校根据学生高中三年成绩和高考成绩择优录取,所有专业均可报名。

语言要求:IELTS 6.5(单项不低于6.0)或TOEFL iBT90(单项不低于22)

• University of Wollongang 卧龙岗大学

学术要求:若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满分的50%以上的,可申请Foundation;若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满分的55%以上的,可申请Diploma;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满分的68%以上的,转换成ATAR是75以上,可申请Bachelor,针对不同的专业,要求有所不同,请参考具体专业要求。

语言要求:IELTS 6.0-6.5,教育学,新闻学和法学要求7.0。

• Griffith University 格里菲斯大学

学术要求:国内一本线以上

语言要求:IELTS6.0(单项不低于5.5)或TOEFLiBT79(单项不低于19)

• La Trobe University 拉筹伯大学

学术要求:以广东省为例,文科550,理科528。其他省份具体要求

语言要求:IELTS6.0(单项不低于6.0)或TOEFLiBT60(口语听力阅读不低于18,写作不低于22)。

• Bond University 邦德大学(两年快速本科)

学术要求:不需要高考成绩,直接读大一,只要高三成绩+高中毕业证,重点高中平均成绩65%以上,非重点高中平均成绩80%以上。语言要求:IELTS 6.0-7.0 • Murdoch University 莫道克大学

学术要求:高中成绩达500分(750满分)或者上海420(630满分),江苏320(480满分),海南600(900满分)

语言要求:IELTS6.0(单项不低于6.0)或TOEFL iBT80(单项不低于20)

• 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西悉尼大学

学术要求: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满分的70%以上。

语言要求:IELTS6.5(单项不低于6.0)或TOEFL iBT89(写作不低于21,其他不低于18);医学和外科要求IELTS7.0(单项不低于6.5)或TOEFL iBT100(写作不低于24,其他不低于22)。

• Deakin University 迪肯大学

学术要求:取得高考成绩的75%以上

语言要求:IELTS6.0-7.5

• James Cook University 詹姆斯库克大学

学术要求:高考成绩80%以上

语言要求:IELTS6.0-7.0

• 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 南昆士兰大学

学术要求:无需高考成绩,高中毕业可以直接申请本科

语言要求:IELTS6.0(单项不低于5.5),法学、商科、护理学要求IELTS6.5(单项不低于6.0),教育学要求IELTS7.5(单项不低于7.0)

 

留学快讯News